安溪新闻网

决胜项目攻坚推动跨越发展

2018-01-16 10:27: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2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会议。

    高向荣要求,要全锐出战决胜项目。项目是抓手、是压舱石,离开项目谈发展、谈赶超,就是空谈。要按照“五个一批”和“大干40天”“项目攻坚2018”部署要求,拿出“开局就是冲刺,临战就是决战”姿态,开足马力、挂图作战;要坚决服从,定下的项目要不折不扣落实,要把项目当战场,综合施策,亲临一线抓好安征迁等,全力破解安征迁、阻碍施工等瓶颈,不能当“中梗阻”,不能帮倒忙,影响项目推进和发挥效益;要真心服务,落实“妈妈式”服务,健全完善项目并联审批、全程代办、绿色通道等机制,上门做好用地、用林、环评等审批服务,做到服务无缝隙,助推项目建设,让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高向荣要求,要借力经验聚力赶超。要从一切为了安溪发展、一切为了企业发展出发,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尤其是要借鉴晋江培养草根企业、乡镇企业,培育企业上市等经验,敢于资本运作、善于借势借力,并通过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等方式,对三安、闽华、旺旺等条件比较成熟的企业,加大指导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转型,力争2019年几家企业上市。

    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高向荣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抓好一线考核、培养干部等工作。要识才用锐,切实把会干事、能干事、想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安溪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一线考核,通过抓党建“PPT述职路演”,让各乡镇主官同台PK,晾晒成绩;要锤炼本领,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新知识层出不穷,要真正沉下心思去思考问题、钻研政策,培养专业能力;要建立机制,树立“从严、基层、实干”选人用人导向,完善用人选人标准,让选拨实用干部更精准更有效。

    县长刘林霜要求,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围绕“三年行动”,主动担当,加压奋进,抓紧制定实施赶超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路线图思维、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推进,不辜负省、市的信任和期望。他要求,要盯指标强落实。根据市里安排,把总量目标和增幅目标分解细化到各个乡镇和部门,逐级压任务,对账单,确保不跑不漏、应统尽统;要抓项目强支撑,突出产业项目对接,建立常态化招商引资机制,多谋划、推进一批能在1-3年内落地见效的龙头项目产业集群,谋划、梳理2018-2020年赶超计划项目库,狠抓一批2020年能投也能产的重大产业项目;要优机制强保障,按照省上提出的“五个一批”要求滚动推进,突出签约、开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争取多进入省、市每季度晾晒项目榜单。

    刘林霜强调,要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聚焦聚神聚力,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都打出漂亮战。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抓项目攻坚,深化招商选资,振兴实体经济,提升城建水平,推进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春节将至,刘林霜强调,要做好群众工作,组织开展农民工欠薪摸排行动,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要确保安定稳定,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证市场供应,做好市场运行监测,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做到廉洁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