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打造茶乡温馨“妇幼之家”

2018-01-16 09:47: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培树以“三评”为抓手、以党员“三诺”为重点、有效实现“三提”特色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打造茶乡温馨“妇幼之家”。

    抓“三评”打好“服务牌”

    “满不满意,动动手指马上评价。”2017年9月底,在县妇幼保健院一楼门诊大厅,药房及收费室等一线窗口借鉴银行做法,启用满意度评价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做出评价。

    数据统计,已主动接受测评47610人次,测评率99%以上,满意率达97.81%。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郑贵阳介绍,在全县卫计系统率先开展即时服务评价,让群众更有发言权和监督权,有效激发主动服务意识。

    同时,县妇幼保健院还严格抓回访评议,实时了解群众满意度。据了解,2016年10月起,实施出院病人回访全覆盖,2017年2月,将回访对象扩大至门诊对象。“重点了解医疗服务满意度、收受红包、回扣、私收费等情况,同时征求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满意度提升至95.84%,先后征集意见建议226条,采纳整改224条,落实率达99.12%。

    此外,县妇幼保健院还注重综合评议,该院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述责评议会议让党员互评,院班子成员定期对干部职工点评,结合群众评价情况等,落实谈话谈心制度,形成综合评价档次。“对业务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职工予以表彰奖励,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形成良好氛围。”

    重“三诺”打好“责任牌”

    近日,一首以“母婴健康,爱在妇幼”为主题的MV《宝贝》在妇幼保健院及群众中流行开来,改编赵雷民谣《成都》,旋律既熟悉亲切,又呈现妇幼保健院工作重点和特色,彰显妇幼服务宗旨,成为公众形象细致了解该院一扇窗。

    “亮岗履职重承诺。”郑贵阳介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细化党支部工作目标、“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该院党支部协同院班子制定发展目标,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内容和标准,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份,带头高标准、严要求亮岗履职。

    “在践诺中推行‘四看四比’”。一看窗口态度,比微笑服务。窗口医护人员开展“比奉献、比微笑、比真情”活动,将微笑服务贯穿到医疗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二看服务质量,比满意程度。采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环境,并通过满意度调查、回访、即时评价等开展岗位评比;三看病人评价,比医术精湛。落实医疗护理核心制度,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医技水平;四看拒收红包,比医德医风。

    此外,该院利用微信,开辟党建专栏,将先锋岗位创建等编成专题,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以典型引路,把践行对群众的承诺融入工作中。郑贵阳介绍,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生命优先·母婴平安”原则,仅2016年-2017年,危急重症抢救成功率96%。同时,针对边远山区服务可及性不强等特点,该院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偏远乡镇,免费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妇科“两癌”筛查、健康咨询、免费检查等服务。

    目前,该院环境及设施设备在全市县一级位居前列。2015年,该院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2016年,我县获评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1人荣获省级先进个人。郑贵阳介绍,下阶段将从提升就医环境、医疗服务水平、升队伍形象等入手,凸显“妇幼之家”优势。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