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书荐读

2020-01-14 10:44: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认知》

作者:赫伯特·西蒙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心理学家和人工智能开创者赫伯特·西蒙关于人类认知的作品。本书介绍了人的认知结构,分析了人们在思维过程中解决问题的途径和策略。作者还介绍了学习的基本原理和过程,并说明如何探索发现新规律。无论是关注人工智能还是关注心理学的读者,本书都是不可多得的经典读物。

《流浪图书馆》

新书荐读 大卫·怀特豪斯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12岁的鲍比·努斯库是妈妈的“档案管理员”,他将妈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编纂成册,一心想要等妈妈再次回到家中的时候给她看看。鲍比以为,自己就要在这个世界上孤身一人生活下去了。正在此时,他遇见了孤独的单身母亲瓦尔和她的女儿罗莎……

本书写给全世界所有爱书的人,写给所有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人。一群不被社会认同的边缘人,一段有书陪伴的惊险旅程,成就了一次爱与阅读的心灵救赎。

《手上的朴光》

作者:令狐磊 佟佳熹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中国江南及西部地区数十种精微手工技艺,并深度挖掘它们背后数千年先民的精神世界,将物质的“工艺”放置在文化遗产的视角下观照,呈现出人的生活状态与精神的传承。通过致力于发掘、回望、致敬和传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带领读者体认中国内在之美和文化的恒久价值。

《树木与房子》

作者:张克群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清晰明了的讲解、生动诙谐的语言,以树木作比喻,解读中国传统木建筑的主要构件及装饰,讲解了中国传统木建筑中有关梁、柱、屋顶、栏杆、门窗、狮子与龙的建筑知识。小小一本书,带你走近匠心独运的中国古建筑,领略中国传统建筑的精巧与魅力,发现深藏在其中的生动的历史文化与智慧。

《糊涂一点 潇洒一点》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季羡林的毕生散文中选取最能代表其人生智慧精华的文章,共分为五章,分别是季羡林对人生意义和生活烦恼的思考、对社会种种现象的看法、对追寻真我的要求、对平淡生活的热爱、对人间真情的感触。借大师90余年的人生智慧,让读者体悟人生的真谛,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人,以更加真实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