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书荐读

2019-12-10 16:49: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月落荒寺》

作者:格非 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小说以典雅的学院派笔触,细密勾勒出都市知识分子与时代同构又游离于外的种种众生相。同时又不断以华美的古典诗词穿插其中,营造出迷离惝恍亦中亦西的间离效果,其情思蕴藉之处,精妙至于不可言说。

《18个未来进行时》

作者:【英】吉姆·阿里·哈尔尔 编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未来科技的科普图书。科技给我们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方式,也带来了种种难题。未来,科技还将怎样改变我们?人口问题、环境问题,还有基金工程的伦理问题能否得到解决?未来,我们如何上网?如何出行?如何与机器人相处?我们能不能离开地球,去寻找外星家园?我们能不能穿越时空,让科幻小说中的传奇成真?这本书将尝试回答这些问题。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者:【美】塔拉·韦斯特佛 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人们只看到我的与众不同:一个十七岁前从未踏入教室的大山女孩,却戴上一顶学历的高帽,熠熠生辉。只有我知道自己的真面目:我来自一个极少有人能想象的家庭。我的童年由垃圾场的废铜烂铁铸成,那里没有读书声,只有起重机的轰鸣。我曾怯懦、崩溃、自我怀疑,直到我逃离大山,打开另一个世界。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历史博士……是教育给我新世界,那是我生命的无限可能。

《闽国:十世纪的中国南方王国》

作者:【美】薛爱华 著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10世纪时中国东南沿海的闽国为研究主题,全书采用大历史的视角,从自然环境切入,介绍了闽国的政府和政治结构、编年史、经济、艺术、信仰等诸多方面,不是单纯的闽国政治史,而是社会史、文化史、经济史的结合。在五代十国中,闽国既不强大也不显眼,但在闽地的开发和文化发展史上,闽国的历史无疑是其中最闪耀的篇章,也是我们了解五代十国史的一扇窗口。

《中国巨变:地球上最伟大的变革》

作者:【英】休·佩曼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中国的变化引起了世界上原创观点之间的重要辩论。当前,世界面临着经济增长乏力和全球分裂加速这双重危机,西方世界对于这种变革应对乏力,但是中国通过传统哲学来理解变革的本质却能够经常性地更新自己,从而能够获得赢得未来的能力。该书认为,现在是时候“看中国”了,中国在应对和管理变革方面提供了新的路径,这是中国成功进行经济转型的关键所在。为了理解这一点,本书在探讨中国的变化时通过哲学、历史、经济、商业、政治、前景和影响等角度提供了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视角,这是其他的书没有做过的尝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