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廖昌永献唱《长官传奇》主题曲

2019-03-26 10:21: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风云变幻,月冷山川,抬望眼南飞雁……你用壮志写荣光,我来布施教化,除暴安良正气扬,传承忠孝仁义,万众连心闪耀光芒,千秋圣德,万世流芳。”将于4月5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的电影《长官传奇》,由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倾情献唱主题曲。歌声气势磅礴、浑厚有力,把当年廖长官为了江山社稷与黎民百姓鞠躬尽瘁的形象展露无遗。

    廖昌永,1968年10月出生于四川成都,1995年硕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密西根大剧院签约艺术家、上海大剧院首位签约艺术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1998-2004年,他先后获上海首届国际艺术节“艺术之星”、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首届“十佳文化新人”、全国“五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美国百人会“杰出艺术成就奖”、纽约“杰出艺术家奖”等。他有“亚洲第一男中音”之美誉,曾在一年内获三项世界著名声乐大赛第一名。

    近期,廖昌永在《经典咏流传》《声入人心》等节目中“圈粉”了各个年龄段的粉丝。在以“廖氏宗亲”为元素的历史人物传奇电影《长官传奇》寻觅主题曲演唱者时,他为廖氏先祖的事迹所感动并应宗亲会邀请,为该影片演唱名为《一生传奇,万世流芳》的主题曲。

    电影《长官传奇》,除由廖昌永献唱外,主演阵容中也集结了杨少华、杨议、王璐瑶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电影讲述唐朝著名政治家廖俨的传奇生平,展现廖氏祖先廖俨勤政爱民、两袖清风的为官品格,也体现了宗亲文化、姓氏文化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