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茶叶文献选编》出版发行

2019-03-22 11:17: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李妙玲)近日,由县方志办主编,县委宣传部、县茶管委办、县文体新局、县农茶局、县文联等协编,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安溪茶叶文献选编》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为2018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历时一年编纂出版。全书近40万字,选录领导、专家、学者题词21幅,图片139幅,论著、文章等43篇,诗词赋联71首(幅)。全书分为志鉴、专著、丛刊、期刊论文集、茶文化作品、文件6个篇目。

我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我县茶产业发展迅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2016年以来,安溪铁观音连续三年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安溪乌龙茶(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以其高超、精湛、独特的制茶工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茶文化是我国文化大观园中的一朵奇葩,在对外文化交流、海外侨亲联谊联络,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溪茶叶文献选编》是我县首部茶叶文献选编,全书从省内外茶叶书籍、论著中选录安溪茶业发展相关内容,力求资料翔实、丰富,为宣传安溪茶乡、助力“四个安溪”建设,也为社会各界了解安溪茶叶提供全面的地情资料。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