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2018-04-17 10:37: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清澈见底的小溪,整洁漂亮的村庄……时下,走进尚卿乡新楼村,一幅水清、村净、景美的美丽生态画卷呈现在眼前,让人看后心旷神怡。

    新楼村党支部书记廖才能介绍,新楼村以前也存在脏、乱、差等现象,近日村两委组织开展了家园清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自带劳动工具,并与包片村群众一道,对乱搭乱建畜禽栏、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分类处理,使得全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不仅仅是新楼村,翰苑、尤俊等村庄也是这样。群众都说,自从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居住的环境变得优美了,心情也舒畅了,现在在农村生活感觉特别好。

    尚卿乡党委书记林格雷介绍,自从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尚卿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乡派出所、新楼村、翰苑村村主干等,分成三个小组,对乡区、新楼村、翰苑村主干道公路两侧、沿溪两岸禁养禽畜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通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等不良现象,使乡村的“脸”变靓,村民的笑容更灿烂,日子过得更舒心。

    同时,为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见实效、能长效,尚卿乡还向全乡群众发出美丽乡村建设暨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并专门成立督查考评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维护保洁情况进行督查,着力在全乡营造人人关爱环境卫生、全民参与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打造美丽乡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来的不仅是农村环境面貌变化和农民居住环境改善,更是走出一条引领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新道路。林格雷表示,接下去,要进一步巩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果,加强督查、完善制度,确保长效管理,共同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尚卿。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