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做大做强家居工艺业

2018-04-13 10:24: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9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经信局、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家居工艺企业。县领导王礼藕、吴志朴陪同调研。

    高向荣一行实地察看格美家具装饰、飞扬工艺、新唐信等地。每到一处,高向荣细问企业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家居工艺企业行业市场培育、产品研发及人才培育等。看到我县工艺企业既有行业“领军人物”,也有综合业务素质较高“后起之秀”,大家对企业乃至产业发展既有信心、也有思路,高向荣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家居工艺产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高向荣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用地、配套建设等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向荣指出,家居工艺产业是我县第二大支柱产业,如何把产业做大做强,政企都要志存高远,不能满足现状;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处着眼,腾出更多资源、更大平台,用更大力度谋划家居工艺产业长远发展。

    高向荣要求,要政企互动,主动靠前,沉下身子,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关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困难和问题;要强基固本,管好队伍,不遗余力倾心扶持家居工艺企业,鼓励企业走出去,引导企业推进技改、研发,提升工艺品附加值,进一步扩大市场。各家居工艺企业要创新驱动,勇立潮头,下大力气做好人才招引工作,以优秀设计人才为企业产品创新注入新活力,用创新拓宽市场、赢得更多市场。

    去年来,我县家居工艺文化产业产值、自营出口、电商交易额、税收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全年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30亿元,增长20.37%;工艺企业自营出口总额16.98亿元,增长8.57%。今年1-2月,实现自营出口总额3.45亿元,增长15%;家居工艺品电商交易额35.47亿元,增长77.3%。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