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

2018-04-13 10:23: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伯怡)8日,县长刘林霜主持召开发展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县领导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肖印章等出席。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农茶局分别对《安溪县发展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呈审稿)作说明。根据方案,按“先易后难、梯度推进、全面提升”发展思路,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底全县所有村年经营性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基本建立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村级组织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刘林霜指出,发展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的现实需要,也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重要保障。要高度重视,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大而紧迫任务,创新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努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提升集体经济“薄弱村”。

    刘林霜要求,要加快发展,只有全县经济快速有序发展,才有更好帮助和支持薄弱村发展、壮大。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村情,在精准上多下功夫,针对具体村具体情况提出阶段性目标,并制定管用、实用政策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案,防止千村一面,确保取得实效;要盘活各薄弱村资源、资产及资本,整合各级各地各渠道扶持资金,多管齐下,探索各种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努力实现资本收益良性循环。

    刘林霜强调,要上下联动,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各薄弱村作为发展主体,要树立人穷志不穷、发展靠自身理念,发挥主动性,全员发动,全力发展;各级驻村任职干部、所在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积极参与,发动一切力量帮扶薄弱村发展,确保薄弱村不拖全县发展后腿。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