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铁观音女排2比3惜负广东队

2018-12-25 14:50: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22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7轮第30场比赛,在我县梧桐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面对拥有强力外援的广东恒大女排苦战5局,最终以2比3惜败广东恒大女排,五局比分为25比21、13比25、25比20、18比25和10比15。县领导林荣超、林毅敏到场观看比赛。

    此役,安溪铁观音女排林琳和林越馨出任主攻,副攻由郑益昕张婧搭档,接应二传为刘杨,二传陈娇和自由人林莉。广东恒大女排的主攻为栗垚和拉巴德捷耶,副攻王馨瑶和田玥,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自由人龚静。

    首局比赛,客队上场就站位错误,送给安溪铁观音女排1分。安溪铁观音女排依靠刘杨拦网和郑益昕进攻,开局以4比1领先。林琳、刘杨和郑益昕三位老将多点开花,安溪铁观音女排多次通过防守反击得分,以25比21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僵持到4平后,安溪铁观音女排进攻效率下滑。多次进攻失误后,安溪铁观音女排以7比11落后对手4分,主教练胡进叫暂停。此后比赛,安溪铁观音女排场上注意力下滑,没形成有效反击,最终以13比25丢掉本局。

    关键第三局,经历上局溃败的安溪铁观音女排,开局加强对对方重点球员防守,开局以4比1领先,并以25比20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比赛,安溪铁观音女排状态出现起伏,开局以2比5落后,以18比25丢掉本局,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比赛,安溪铁观音女排开局依靠郑益昕得分,比分上3比2领先。不过此后一传的不到位,让安溪铁观音女排被对手接连反击得手,比分被反超,以3比5落后。紧接着,林琳的进攻得分和刘杨的发球得分又将比分追平。安溪铁观音女排以7比8的落后比分,交换场地。易边后,安溪铁观音女排一传和进攻失误,一度以7比10落后。在双方战至9比13,安溪铁观音女排叫暂停。落后的安溪铁观音女排打得有些急躁,最终以10比15遗憾落败。

    赛后,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参加新闻发布会。广东恒大女排队长栗垚说,“福建女排作风顽强,在一传和防守上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而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队长郑益昕总结到,“今天我们关键球没顶住,但打了两局好球。”

    “今天比赛比较精彩,是我们队第二阶段比赛首次打到五局。”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教练胡进说,“我们球员在比赛中有亮点,但进攻偏弱。如何提升进攻,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