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静待花开的声音

2018-08-07 16:23: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亲爱的儿子:

    凝倚窗外,沉思良久,思绪万千。喜的是你如愿以偿考入理想的大学,但从此将离我远去,外出求学。

    对于你的一切,我如数家珍,儿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小时候拔牙的勇敢;学骑自行车摔疼了又爬起来;对书法感兴趣;吹好听的笛子;养的仓鼠死了,大哭了好久才把它埋在树下;每次学校组织捐款,你总把零花钱捐了;原以为瘦弱的你支撑不了25公里的远足活动,坚持不了校运会三千米比赛,而你却圆满完成,获得3000米第二名……我的担忧多余了!你真的长大了!

    记得上小学,妈妈工作忙,早上你总是第一个到学校门口,乖乖地坐在树下等保安叔叔开门。下午放学时,你先去买一块面包当点心,再到学校旁的新华书店看书,等待妈妈下班后接你。你曾说,那时你读了很多有趣的书,增长了见识。在一个下雨天,我为你送雨伞,全身淋湿了,你说:“很麻烦您了,不好意思。”有些内敛的你居然这样说,懂得感恩了,好感动!

    不知什么时候你学会了说粗话脏话,学会了把房间门反锁,学会了顶嘴,学会了摔东西……成为我的“冤家”,好失望!那一次你不听话,我用衣架子打到你手指头肿痛,你可不曾知道,那一夜妈妈失眠了,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着。第二天你发现我眼睛红肿,你笑我说爱哭鬼,算安慰我了吧。有人说,你真狠心,把儿子丢在学校寄宿不管,我有过心疼,却从不后悔。我的“狠心”,我的放手,换来的是你的成长,你的独立。

    当我跟你讨论高考理综卷题目选A或B时,我有点克制不住愤怒,你却批评我,这有什么,爱管闲事!我说,你如果多考10分就更好填报志愿,你说你去考吧!我无语,深深反思我的教育方法,我急于求成,总是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优点,我们也要包容他们的缺点,作为家长,更需我们沉下身子,以足够的耐心、细心、用心,陪伴教育我们的孩子,静待他们花开的声音,这个过程是美丽的,绚烂多姿的,足以让我们满足、骄傲、自豪!这个过程是辛苦的,我们的付出更是值得的,相信我们的孩子!

    “十年寒窗,百炼成钢”,每个人的成才成长,都不是与生俱来的。你即将奔赴自己的梦想,离我远去,我心中有如蚂蚁撕咬般的疼痛,不舍又伴有丝丝的甜意,你在我心中划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

    你要勇敢,要自信。妈妈相信你能明辨是非,会勇敢地面对未来的一切困难和挫折,这个家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愿做你的避风港和遮阳伞!

    期待你下一次更美丽的绽放!

    深深祝福你!

    你的妈妈:汪桂英

    2018年7月3日凌晨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