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社保卡“立等可取”

2018-07-20 12:00: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近日,市人社局公布178个“立等可取”社保卡服务窗口,其中,我县设立16个服务窗口为广大居民提供社保卡零星新卡制发业务。

    16个服务窗口均为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网点分别为工商银行安溪支行营业厅、大同支行;农业银行茶都、后垵、虎邱、龙涓、金谷、湖头、感德、长坑、官桥、龙门、西坪、魁斗、蓬莱、剑斗支行。

    根据规定,新参保暂无社保卡人员可直接到公布的16个“立等可取”服务窗口任一网点制卡。即:不区分合作银行,新参保人员无论是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或原新农合,均可到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任一网点申请制卡。

    其次,持有任一合作银行的社保卡,均可到该行任一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该行实行全市通办,如补换卡等业务无需再跑回原户籍地;针对许多居民关心的“医保险种转换”问题,规定明确了参保人医保关系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之间转换或险种内部互转时,原持有的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无须重新制卡。行全市通办,如补换卡等业务无需再跑回原户籍地;针对许多居民关心的“医保险种转换”问题,规定明确了参保人医保关系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之间转换或险种内部互转时,原持有的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无须重新制卡。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