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且共从容时光

2018-06-12 09:39: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夕阳西下,我与奶奶,一人手持一把手机,通过微信视频,跨过三个大省,出现在对方手机上。

    视频里的奶奶,显得年轻了许多,从一个秃顶的老人,变成了头发齐全的“年轻人”。我向奶奶问候几句,就准备挂断开始做作业,可奶奶却开始絮絮叨叨地聊起了家常,我只好一边听着,一边思考着问题。

    当奶奶提及照顾三叔的女儿时,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在我牙牙学语时,奶奶教我有趣的闽南童谣;在我蹒跚学步时,奶奶扶着我走向成长的道路;在我看完武术片后,奶奶扶着我的双腿,让我模仿武术演员用双手走路……

    一转眼,我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眼看现在视频里的奶奶,已经不用因为我的调皮捣蛋而时刻操心,可是“斑秃”又冒出了几许头发……

    “奶奶,您还记得老家的三轮车吗?您载着我到处游玩呢!现在我能载动您……”奶奶听了,不时点点头,眼里满是慈爱……

    时光,你慢些走吧!不要再让奶奶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时光啊!你慢一些吧,再慢一些吧!别让奶奶饱经沧桑的脸上皱纹急速增加! (胡锦达,沼涛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指导老师:胡艺辉)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