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舒心过节

2022-01-28 11:14: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25日,县委书记吴毓舟带队开展春运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检查,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安全有序,让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新春佳节。县领导黄汉阳一同参加。

    在安溪汽车总站,吴毓舟一行实地检查候车大厅、到达大厅、进出站通道、省际班车旅客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关键点,深入了解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运力安排、客流预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吴毓舟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多变复杂,汽车站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要坚决执行从业人员防护、健康监管、信息登记等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风险人员闭环管控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分类管理;要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好司机安全规范驾驶培训,合理安排值班轮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便利。

    在易利食品冷冻有限公司,吴毓舟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行、消防设施储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生产安全;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深入排查,督促各单位、企业查漏补缺,确保企业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来到中闽百汇安溪商场,吴毓舟一行主动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进入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货架,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如何,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猪肉价格怎么样?”吴毓舟和商场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了解物资储备和价格情况,并对商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节令食品的采购、存储是否规范,以及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展开检查。

    吴毓舟指出,商超作为重点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务必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工作,引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加大抽查检测力度,严防各类食品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