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以政治坚定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2022-01-21 15:01:01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着眼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在落深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于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既是总结自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更是指引中华民族行稳致远的重大实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作为政治责任牢记于心把始终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做到思想认同、政治坚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一方面,要把坚定“两个确立”作为当前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日常监督执纪执法的重中之重来对待首要任务就是要管好“关键人”。强化对一把手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要始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针对“一把手”做到严抓严管强化执行、深化改革,以科学严密、权威高效的立体监督体系督促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坚持力度不松抓落实、聚焦尺度不减主责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锤炼坚强党性、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上来,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以理论“常新”铸就勇于善于斗争的能力最严格的要求和监督实现自我约束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目标,不断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把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来自党中央的权威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植于心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戒骄戒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把严树家教家风,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落实到工作生活中来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组织督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心和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督实一分不止于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指引全体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理论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