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45家企业获稳岗返还资金

2021-12-07 10:25: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很感谢人社部门的主动服务,让我们不用跑腿就能领取到今年的稳岗补贴。”近日,凤华制衣有限公司收到10月份31454.4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公司总经理张一铭高兴地说,“这笔资金将用于员工失业保险费用的缴交,对于稳定职工队伍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凤华制衣有限公司是今年获得普惠性稳岗返还的企业之一。今年来,县人社局从“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等方面着手,发挥便民、利民工作实效,普惠性稳岗返还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让符合条件的单位“零跑腿”,实现资金直达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已有245家单位享受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25.45万元,另有1031家企业正在公示,预计发放稳岗资金26.94万元。

    “通过大数据比对,筛查参保缴费、裁员率、信用状况等情况,把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单位找出来,以向社会公告形式告知申请人(视同申请人提出申请),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直接将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实现‘免申即享’‘精准发放’。”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此项惠企政策。

    经大数据初步筛选,全县有1595家企业初步符合稳岗返还条件。对于这些企业,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多轮信息数据比对,认真核实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并分批征求相关单位意见,以确保稳岗补贴发放不漏一家、不错一家。

    据悉,根据今年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社会团体等机构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企业相关类型执行;未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其中,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类型按照2020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时确定的企业名单执行。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