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研讨空天大数据 建设智慧城市

2021-12-07 10:18: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2日-3日,第三届空天大数据智慧城市与应急管理暨国际标准化高层论坛在我县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毕建涛,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陈崇成,县领导刘永强、谢建新出席活动。

    代县长刘永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县奋力抢抓数字福建建设机遇,聚焦空天一体化多元数据融合应用,先后引进一批空天大数据产业高端项目,产业链条日渐成型,前景广阔,空天一体化产业集群聚成优势,未来可期。此次论坛,吸引全国各地的空天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翘楚、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为空天大数据产业发展把脉支招,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安溪的空天大数据产业也必将因此受益,乘势而上,开启发展新篇章。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邀专家以及空天信息企业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空天大数据·智慧城市与应急管理”这一主题,就空天信息大数据如何应用于城市大脑的建设、智慧城市与应急管理,以及空天信息行业的标准化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随后,还举行“第三届空天大数据智慧城市与应急管理暨国际标准化高层论坛”分会报告活动。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化、无人机遥感、应急管理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四个主题,进行报告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国际地理信息标准化委员会第53次全体大会。参会嘉宾还前往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实地考察卫星接收站网福建站、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数据中心、南翼新城展厅、空天大数据展厅及运控大厅、电影大数据展厅等地。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