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4人获评第六批中国制茶大师

2021-10-21 20:49: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日前,第六批中国制茶大师名单正式出炉。此次共评出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普洱茶)类制茶大师30人。其中乌龙茶类获评中国制茶大师称号8人,我县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荣溪、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两固、致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詹朱祥、县茶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松洲获评该称号。

    林荣溪,参加多项乌龙茶国际、国家标准制定,先后获得“全国茶叶标准化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担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泉州综合试验站站长12年,每年在各高校、茶叶企业、茶叶产区开讲座30多场次以上,每年撰写各类茶叶科普文章40篇以上。

    陈两固,浸润茶叶30余载,坚守匠心,勤于学习,精湛技艺,研究实验的“茶园梯壁种植黄花菜以及茶树修剪新技术”等成果,在我县数万亩茶园推广,影响广泛。成立老固茶叶合作社,探索古法制茶并打造“野实”品牌茶品,免费培训超万名茶农,著书《制茶技艺探秘》分享制茶技艺。

    詹朱祥,传承祖辈世代制茶经验,坚持以古法结合现代先进工艺制茶,既保留茶原有传统正韵,又提高效益。走进各个茶类的核心产区,并以安溪铁观音为基,展开对中国六大茶类深入研究,参与学习各大茶类制作工艺及审评。

    林松洲,国家一级评茶师,省茶叶标准委员会观察员。主持编辑《安溪铁观音知识问答》,主持制作《安溪铁观音》国家标准参考样,先后发表《印度红茶的概述》《茶艺与茶叶审评实用技术》《新技术在茶叶加工中的应用》等文章。

    据悉,该评选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今年评选从4月份启动,经调查申报、资格审核、基础评定确定候选人名单。随后,主办方按相关规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综合评议推荐,最终确定大师名单。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0人获评中国制茶大师称号。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