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1-10-21 20:46: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章艺涵)为更好地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19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城厢镇经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参内镇田底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和晋江、南安、永春等县市区代表依次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典型发言。

    会上,洪自强对我县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同时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继续加大投入,实施整县推进,同时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来统筹推进,抓紧抓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为“十四五”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安溪道路”,特别是作为晋江发源地,我县始终站位全市生态立市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先行工程,不断补齐设施短板、健全管理体系、创新治理路径,形成一套“好操作、全覆盖、可持续”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全力保护好泉州“母亲河”水环境安全,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