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2021-10-19 08:36: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李振辉)15日下午,代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等参加会议。县领导吕宝贝、肖印章等应邀参加相关议程。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安溪县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抓达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对照时间节点,迅速采取动员座谈、集中培训、驻点指导等手段,督促企业围绕目标职责、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八个方面要求,聚焦人员安全素质、装备设施水平、岗位责任落实等重点内容,全面加强企业内部各岗位、各环节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加快实现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要抓整改。要深化运用“红橙黄蓝”企业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机制,持续推行差异化、精准化动态监管,对未达标的企业,要盯紧盯牢,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对规定期限内仍未达最低标准、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坚决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综合手段,切实拔除隐患、控住风险。

    会议强调,要抓长效。要把企业标准化提升工作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工作评定标准和考评体系,不断激发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动力,推动安全监管由企业被动接受向主动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为主向企业自主转变、隐患排查由政府组织开展向企业自查自纠转变,全面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安溪县第一次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聚焦从风险要素调查、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到防治区划的链条式普查内容,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调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做到底数清楚、数据可靠。同时,要前瞻推动普查成果转化运用,为有效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还听取安溪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