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优化司法服务保障民企发展

2021-10-19 08:37: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日前,县法院召开“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企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及涉民企专项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一批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县法院副院长、审管办主任黄磊,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文农,分别通报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及涉民企专项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诉前化解逾期交房、物业等涉房纠纷400余件。”黄磊介绍,县法院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建设,为大白濑参内安置区房屋征迁提供法律服务,通过设立保护中小投资者专门合议庭,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湖头光电产业园等企业聚集地设立“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室”,建立“诉讼调解+商会调解”等多元化解的工作机制。

    会上,还发布5起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企发展典型案例,案件类型涉及破产重整、工程建设、租赁合同及非法经营等多个领域。县法院表示,接下去将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服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四个安溪”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近年来,县法院通过防范化解风险、平等保护产权、创新破产审判、强化执行攻坚、提升诉讼服务等举措,为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18年以来,共审执结涉企业纠纷1.6万余件;今年1至9月,共受理涉民企执行案件879件,实际执结701件,执行到位金额1.11亿元,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