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倪志宏:为了抗疫 两度推迟婚礼

2021-10-01 10:10: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亲爱的,出现疫情了,我又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我们的婚礼推迟吧!”这是湖上乡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倪志宏第二次对在县中医院工作的未婚妻说这样的话。

    今年28岁的倪志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从医学院校毕业后便投身基层卫生医疗事业。工作中,凭着踏实、努力、上进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倪志宏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收获自己的幸福。

    去年1月22日,本该是倪志宏结婚的大喜日子。为了让结婚仪式更加完美,他和未婚妻筹备了很久。就在他们满怀憧憬的时候,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倪志宏和未婚妻同时接到单位命令:“所有人立刻返回岗位!”与家人商议后,倪志宏取消结婚计划,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转眼到了今年9月10日,这个工作认真的90后男孩终于等来迟到了一年的结婚仪式,他幸福看着未婚妻,期待着10天后的完美婚礼。哪知第二天就看到泉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和未婚妻商议选择推迟婚礼。

    疫情面前,倪志宏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医院办公室主任,既是冲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又要统筹兼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他还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样队伍,白天下村做核酸采集,晚上还要进行数据处理、报送等。有时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为了疫情防控,两度推迟婚礼,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提起倪志宏,医院的同事都竖起大拇指夸赞。面对赞美之辞,倪志宏说道,“婚礼可以推迟,但责任不能推辞。能与心爱的人并肩战斗,也是一种幸福和收获。”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