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躲避疫情检查 藏身轿车后备箱被查处

2021-09-28 08:15: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25日上午9点多,在安溪高速出口检疫服务站,货车司机邹某洪为逃避疫情检查,藏于尤某溪的轿车后备箱内,当场被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获,并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邹某洪系江西人,是尤某溪聘请的货车驾驶员,从江西来到安溪载货,因行程卡显示途经漳州,又听闻我县各高速公路卡口实施严格的防疫工作措施,担心进不来,便想‘暗度陈仓’,企图蒙混过关。”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鹏飞说,查获后,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邹某进行体温检测、“三码联查”,详细询问行程,并对车辆进行消杀。

    检测发现,邹某洪体温正常,健康码及动态行程卡皆呈绿色,经询问,邹某表示并未去过漳州市中风险地区。事情发生后,现场执勤人员当即联系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目前,两名涉事人员均已被凤城派出所传唤。在凤城派出所,民警对邹某洪、尤某溪做出严厉批评,并告知今后要如实配合疫情检查。邹某洪、尤某溪当场表示再不会去做任何不符合规定的事,给疫情防控添乱。

    凤城派出所副所长黄德宏告诉记者,邹某洪、尤某溪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的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况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或者命令,将依法对其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当前,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在县域内各高速出口、省道217线龙门隧道路段等设立检疫服务站,对入安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三码联查”等,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安人员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民警提醒,疫情当前,配合防疫部门工作人员防疫检测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履行防疫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