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逆行龙涓人”的别样团聚

2021-09-24 16:18: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周锦缎)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可龙涓乡今年的中秋却显得有点冷清,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很多家庭的团聚,而有这么一群人却匆匆忙忙赶回龙涓,与父老乡亲“团聚”。只是今年的中秋“团聚”有些特殊,因为他们的家乡“生病”了。

    疫情面前,白衣执甲。“龙涓乡出现本土疫情,急需驰援。”听到这句话后,作为土生土长的龙涓人,县医院副院长陈辉林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连夜带队回老家抗击疫情。

    “家乡发生疫情,再苦再累,我也要第一个冲上去!”作为县医院领队,陈辉林带领县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抵达龙涓乡后,直接投入战斗。19日晚,累了一天的陈辉林在朋友圈写道,龙涓老家突发疫情,惊动拳拳赤子心,县医院兄弟姐妹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护茶乡!谨代表家乡人民向他们说声:谢谢,大家辛苦了!

    “夫妻心连心,携手战疫情”。陈辉林的爱人白旭纯,是县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始终和同事们一起,不舍昼夜,通宵达旦,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实验室,默默当好新冠肺炎病毒的“排雷兵”。

    “我可以申请支援龙涓吗?”

    “你还在夜班,吃得消吗?”

    “我可以!”

    ……

    县医院骨二科护士李敏琼是龙涓乡玳堤村人,接到上级需要支援家乡的消息时,正在上夜班的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请求回家乡战“疫”。在县医院,和李敏琼一样土生土长的龙涓女儿,在家乡“生病”的时候,第一时间回去保护家乡的,还有李碧惠、陈彦艳、李丽梅……“家乡养育了我,我是时候回去反哺家乡了。”

    县医院骨二科副护士长白美龙,2020年疫情初期就主动请缨,率先进入隔离病房,护理新冠确诊病例。9月18日晚,又再次主动请缨连夜奔赴龙涓乡。

    当看到龙涓媳妇白美龙发的朋友圈,人们才知道她的爱人——县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陈冬冬,是地道的龙涓乡人。同事纷纷留言“此处@冬冬,龙涓别墅买了吗?”“今天才知道你是龙涓媳妇”“给冬冬的老婆加油”“是因为想呆那地儿,才嫁的冬冬吗?”……

    除了白美龙,此行县医院回去保护“婆家”的龙涓媳妇还有李桂娥、陈燕春、林丹丹……她们说,“爱上一个人,那就和他一起,爱上并守护生他养他的那座城,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