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1-09-21 10:55: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雅灵)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连日来,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以村、社区、小区为单位,筑牢疫情防控基层第一线。

    一大早,在位于凤城镇力志御峰小区5号楼的全县性便民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登记好个人信息,并自觉排队等候核酸采集,一旁的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居民逐一进行口腔咽拭子标本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凤城镇华龙社区筹建组组长王秋芬介绍,社区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出入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为进出居民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等“三码”、量体温等。根据安排还在小区里设置核酸检测便民采集点,方便周边群众参加核酸检测。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亿龙小区也加强了小区的管控,仅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进出只能从这里单向进、单向出。同时,小区内外贴上显眼的防疫宣传标语,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亿龙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吴良清介绍,小区居住人口大约有4000人左右,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小区其他出入口全部封闭,只留下这个出入口进行严格管理。针对莆田、厦门等地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进行严格询问,并要求其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

    力志御峰小区和亿龙小区疫情防控,只是我县社区防疫的一个缩影,全县广大村居正按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用足“绣花功夫”,构筑起基层一道道安全“防疫墙”。

    此外,全县各大超市、药店严格做好往来人员登记、劝导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三码联查以及场所消杀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