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1-09-21 10:22: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我是一名党员,我能在一线贡献力量,是一种光荣,一定不辱使命!”“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抗疫在一线,我也不想掉队!”……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相关的各个领域,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生动诠释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俨然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白天,烈日炎炎。刚穿上防护服,就已汗流满面;再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没几分钟,身上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但医护人员陈小艳还是斗志昂扬,不喊苦不喊累。

    陈小艳是魁斗卫生院护理组副组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医院发出号召后,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值守工作中,并报名参加市级后备医疗队,随时听候上级的调遣。“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抗疫在一线,我也不想掉队!”陈小艳说道。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县中医院审计科负责人,青年党员郑金超的话铿锵有力。作为会计出身的他,进入县中医院以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积累、学习医学知识。在此次疫情期间,因单身汉的便利,他一心扑在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带领“排雷兵团”进驻校园和核酸便民采集点。安排布置核酸检测点现场,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与医务人员坚守到检测结束。在他的组织下,完成了43405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关键时刻,警察必须冲在前面!”县公安局参内派出所辅警王刚宏是一名预备党员,他已经在安溪东执勤点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渴了,喝口水,饿了,掰块方便面直接干嚼。15日晚突然下起暴雨,王刚宏接过热心司机递过来的雨伞,继续坚守岗位。他说:“我觉得我能在一线贡献力量,是一种光荣,一定不辱使命!”而县公安局剑斗派出所副所长张庐生则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在战疫一线默默贡献力量,做到疫情防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值守人员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坚守在各个服务站,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一张登记表、一支笔、就是他们的“武器”。看健康码、查行程、测体温、登记、消毒……镇村居党员干部每天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天气炎热、条件艰苦,可他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钢铁铜墙”。

    “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如今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几十年的老党员,更应该主动走在前头,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出一份力。”许金田是一名拥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龙门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金田主动带头并组织龙门镇的老党员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三码联查”、测温等防控措施,劝导沿街沿路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闻“疫”而动,退伍不退色!李和平是蓬莱镇竹林村的“一肩挑”村主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3日晚,从睡梦中接到疫情排查工作任务通知后,他立即召集村两委到村部布置疫情防控工作。14日天一亮,他又带头组织村里党员在入村要道设卡排查。每次接到镇防控办下发排查任务,他都第一时间细化分解责任,确保第一时间将排查信息向上反馈。几天来,57岁的他几乎没合过眼,坚持以退伍军人的“铁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辛苦一点不算什么,群众的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面对艰苦繁琐的事务,李和平未曾有过丝毫怨言,始终把群众的安危系挂心间。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据统计,全县共成立130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组建311支党员突击队,512名市县乡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级兼任临时党组织第一书记或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8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11700多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起茶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