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吹响奔赴龙涓抗疫“集结号”

2021-09-21 10:22: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18日上午,我县对厦门返安人员核酸筛查发现1例疑似阳性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复核并对其共同居住者同步核酸检测,复核后共确诊病例3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及基层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龙涓乡抗疫一线。

    18日17:00点至19日凌晨5:00,全县各大医院立即响应。县医院总院迅速集结143人,其中,137人组建成22支核酸采集队奔赴龙涓乡参与核酸采集工作,另外6人组成一支流调队,并入全县流调工作组参与流调工作;县中医院总院也迅速集结128人,组建3支核酸采集队和1支流调队火速赶往龙涓;县妇幼保健院集结74人,组建12支核酸采集队,并抽调4名医护人员支援隔离点、1名医生参与流调,星夜兼程驰援龙涓,连夜开展核酸采集和消杀工作。

    19日凌晨2:00,县公安局紧急抽调精干警力,火速驰援龙涓。县城市管理局也迅速抽调9个执法中队50名执法人员,奔赴龙涓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上午9:30,县委文明办接到招募志愿者驰援龙涓指令后,立即协同团县委,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动,紧急招募一批志愿者43人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形势严峻,在此提醒广大茶乡群众,这个中秋节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用微信、电话问候代替串门,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防控规定,尽快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