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1-09-17 08:31: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龚学智)14日上午,我县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会商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吴毓舟、刘永强、洪金城、吕宝贝、肖印章、叶文德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当前疫情更加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再次咬紧牙关,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与时间赛跑,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吴毓舟要求,要坚决把人找出来、挡在外。要守牢关口,充实工作力量,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加强对交通要道的管控及对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入安人员的核查力度,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避免“一刀切”,确保防控工作既有力又稳妥;要全面摸排,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行业”,做到措施再具体、排查再深入,及时落地查人、逐栋逐个清村扫楼,确保进入一个发现一个,不留死角;要加大动员力度,既突出柔性劝导,又加强反向约束,全面摸清在厦安溪籍人员的动向、返乡意愿,逐一沟通思想、讲清利害,劝导就地过节。

    吴毓舟强调,要把口罩戴起来、不聚集。要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全媒体、村村通、流动车等,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适度紧张起来,自觉自愿落实各项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劝导引导,文明志愿者要全面上街、上店开展佩戴口罩等文明劝导;各乡镇要组织巡回督导队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各村要组建村级督导队,动员老人协会、宗亲会、两代表一委员等主动发声,倡导群众自觉落实个人防护、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拒不配合的要全面曝光、一律关停整顿,树立反面典型。

    吴毓舟强调,要把准备工作做到位、做充分。要按照要求备足隔离房间,规范管理好隔离点,严格落实“应隔尽隔”;要强化物资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努力保障民生价格稳定;要尽快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充实核酸采样、检测队伍,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要规范环境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又讯 (记者陈泉森 章艺涵)14日下午,我县再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厦门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县做好隔离点设置、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吴毓舟、刘永强、洪金城、吕宝贝、肖印章、叶文德、曾惠彬、李安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必须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和充实领导小组力量,加强信息汇总会商,精准施策。要持续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基础性工作,加快便民采集点设置,个人信息录入,明确和规范操作流程。要简流程、保畅通、保运转,全力做好基本生活、生产、医疗物资供给,保障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吴毓舟强调,要强化校园、工厂、娱乐场所、商超、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加大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车辆排查,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做到“一人不漏”“一次不漏”。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小区管控,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吴毓舟强调,要统筹人员力量调配,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指挥协调效能,解决疫情防控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代县长刘永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准备,隔离点设置,基本生活、医疗物资供给保障,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刘永强要求,要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优势,实施村、社区分类精准排查,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安人员的摸排管控;要加强学校、工地、企业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挡内排”。

    会上,县卫健局、交通局、教育局等部门及参内、龙门、大坪等乡镇负责人汇报各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会县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