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1-09-10 09:58: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之前都是要到窗口办理,如今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行了,审批完还会邮寄给我,不用再特地跑来办事窗口,真是省时省力。”2日,泉州迈足贸易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徐圆圆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监局综合受理窗口办理打印企业注册登记原始资料凭证,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徐女士体验了“一网通办”平台操作流程后,不禁由衷赞叹。

    徐女士所体验的“一网通办”平台于9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借力“互联网+”信息技术所打造的掌上政务服务平台。“平台的建设是为了推动更多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政务服务更智慧,为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油助力。”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黄贤权说。

    “平台集掌上申报、政务服务、惠企服务、便民服务、智慧监督、个人中心等模块于一体,实现‘一把钥匙开所有门’。”黄贤权介绍,除了集群式服务,平台还全面推行“掌上办”,通过数据共享核验的材料不提交、电子证照库有的不提交等,借助“电子印章”技术,群众只需用手机提交申请,足不出户即可远程获取证明;同时,还实施“免费协代办”,县委、县政府招商的生产性项目企业通过平台提出协代办申请,中心免费提供协代办,业主可实时跟踪、全程监管协代办事项办理进展。

    据悉,企业、群众只需进入“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一网通办入口,即可实现全部事项在线预申报服务,审批人员将根据企业、群众所提交材料进行在线预审,符合审批条件的转入“一网通办”平台进行审批。

    “通过将各个模块集成一张网的审批服务,真正实现‘现场办’到‘刷脸办’‘掌上办’的转变,切实以‘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方式提高服务效率。”黄贤权表示,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各个渠道,加大对“一网通办”平台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充分了解平台、使用平台;同时将根据群众的办事体验和意见建议,对平台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使群众掌上办事更顺畅、更便捷、更高效。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