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沉浸式体验“点亮”党史课堂

2021-08-31 08:28: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林楷强)近日,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一群非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长桌前,“穿越”到红色主题剧本《你的礼物》里——七位来宾,四场婚礼,两位主角,一个跨越七十年的浪漫礼物。在几个小时的剧本围读演绎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

    参与体验的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党员廖梅莹告诉记者,她此前都是通过书本、讲坛、纪录片和影视作品来学习党史,这种“红色剧本课堂”通过阅读、表演、推理,让参与者沉浸式地感悟生命中的温暖,用这种适应青少年特点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解锁了党史学习新方式,还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

    参与此次体验的党员纷纷表示,这种创新的沉浸式教育模式,激发大家学党史的热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沉浸式党史剧本课堂,形式很好,通过道具和氛围的布置,帮助我们走回那一个年代,重温峥嵘岁月,领悟革命精神。”县个私经济党委党员康伟玲说道。

    据悉,与传统“被动式”党建教育方式不同,沉浸式党史剧本课堂通过声音烘托、亲身演绎,以营造时代背景环境和故事氛围,把每一位扮演者带回到故事发生年代,让扮演者按照剧本设定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角色扮演,沉浸式推动故事发展,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形式。

    “通过剧本杀这一形式推演红色故事,可以提升自身的逻辑推理和分析能力,还能够有效取代较为传统的照本宣科模式,解决参与者‘人在心不在’的问题,党员也能通过有趣的游戏体验,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体会他们的艰辛。”县委非公办主任陈志艺告诉记者,下一步,县委非公办将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趣味性,引领更多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