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法治图书馆”搭建学法新平台

2021-08-31 08:28: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只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收听到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这种随时随地收听方式太方便了!”近日,龙门镇龙山村村民林女士在使用“法治图书馆”后,不禁赞叹。

    “‘法治图书馆’以满足群众法律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生动直观、易学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互联网+’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让普法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龙门司法所所长林炜钊介绍,“法治图书馆”为龙门普法宣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群众学法、懂法视野更加开阔,普法效果更加明显,也为顺利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设‘法治图书馆’二维码账号,收录可播放法律短视频、释法说理音频等法律知识,在镇区32个村居及部分公共场所创建‘有声学法图书角’,方便广大群众通过微信扫码播放收听。”林炜钊介绍,扫二维码听法治讲座普法新模式,搭建学法用法新平台。目前处于抗疫期间,不适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通过“法治图书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扫码自学,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目前,“法治图书馆”已收录可播放声频法治项目共计54个类目、2147个课程,约630个小时,自8月16日上线以来累计点击播放1860多人次。

    林炜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引入优质法治音视频资源至“法治图书馆”,让丰富又具个性化的普法内容可以满足广大群体;同时,在总结法治宣传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和内容,并建立健全普法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