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7-26 08:22: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叶超)21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促开工”专题推进会,就各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查原因、想办法、添措施、鼓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出席会议。

    代县长刘永强指出,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能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重新梳理,掌握实情。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摸清底数,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推进计划;对条件不成熟的项目要重新梳理,要把下半年能开工、能提前、应纳统的项目总量、形成投资量,分门别类,汇集成册,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各乡镇与部门之间要沟通在前,协调在先,直面问题,主动担当,切实抓实项目策划、落地、投产、见效等全流程工作;要强化抓投资抓项目的责任担当,立足本乡镇实际,实事求是,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既要适度超前,又要量力而为,切实把为民办实事的好事做好。

    刘永强强调,要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各乡镇要统筹项目建设、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项任务,讲究工作方法,科学安排,合理推进;要把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深入项目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难题,力促未开工项目早日开工;要严格落实督查机制,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交账,不断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乡镇围绕各重点项目,就目前进展、存在问题、要素保障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发言。

    今年,我县共安排本级重点项目495个,年度计划投资436.33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233.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49%,其中,50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13%。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