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上半年招商引资439.58亿元

2021-07-26 08:22:1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韩云)近日,记者从县招商办获悉,今年1月至6月,我县共完成招商签约项目99个,总投资439.5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67个,总投资430亿元;在谈项目93个,总投资391.69亿元,不断夯实我县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超越产业根基。

    县招商办主任白劲松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引进项目,聚力招大引强,稳步推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更上新台阶,在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上取得新实效。

    构建招商机制。起草并出台《安溪县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的若干意见》等,在全市首创规范招商工作六大流程,系统编制招商工作流程图,得到市招商办的认可和推广;统一招商优惠政策,启用全县统一的《安溪县招商选资项目投资协议书》,进一步完善我县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工作机制。

    建设招商数字化平台。根据县委、县政府招商工作部署,在市招商办业务指导下,我县开设建设招商数字化平台,以“产业地图、招商地图、用地供应图”为主要建设内容,打造全县产业布局,开发存量用地空间、地块信息等内容地图可视化;打造全范围招商目标地图化以及实现招商工作数字化。目前该平台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

    组织“走出去”招商。我县坚持以情感为纽带、以共赢为目的、以服务为抓手,县领导亲自带队,发挥“头雁效应”,先后六次率队招商,足迹遍布上海、徐州、杭州、北京、武汉、等地,促成中科曙光、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恒安集团等产业项目落地我县;与坎德拉机器人、华谊兄弟等企业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开展招商选资工作考评。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大招商招大商”活动的通知》考核细则及“时间节点过半,任务目标完成过半”的工作要求,县招商办牵头组织县发改局、工信商局、效能办等部门于7月中旬开展“大招商招大商”上半年考核,从体制机制、项目洽谈、项目签约、招引外资、项目质量、招商宣传等六方面对各乡镇、相关部门进行考核,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白劲松表示,接下去,我县将不断完善招商选资优惠政策,持续开展常态化招商工作,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线上招”等方式,全力落实好当前谋划和对接的重点招商项目,促进意向招商项目落户我县;同时督促项目落地乡镇、园区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争取签约项目早开工、快开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