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秒批”

2021-07-26 08:14: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至少节省半天时间,这秒批速度杠杠的!”日前,正在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的黄世贵一脸笑容。他说,以往办理该业务需要半天至一天时间,今天刚坐下不久,便被告知已办理结束,喜出望外的他对服务效率啧啧称赞。

    该办事效率的提速,得益于本月20日起,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启抵押注销登记智能化辅助审核,全县各金融机构均可通过抵押直连系统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实现“秒批”。这是继去年11月抵押预告登记转抵押权首次登记在全市率先实现“秒批”后,我县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的又一次“全新提速”。

    “全程无人工干预,实现‘一秒初审、一秒终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鲁婷介绍,银行发起抵押注销申请后,不动产登记系统对信息数据进行匹配,予以智能化受理审核,并将办理结果反馈至直连系统银行端,瞬时完成抵押注销登记。此外,通过系统操作将规避人工审核因办公时间限制及个人客观因素导致审批结果差异等问题产生。

    “智能化审核的利用标志着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在‘不见面审批’的基础上,继续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杰琳表示,今后,将把智能化辅助审核应用到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等业务中。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基础上,实现不动产登记不断创新、优化、突破,切实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实现“秒批”广受群众、企业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抵押注销登记智能化辅助审核启动当天,就办理了21件,大大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企业融资贷款的效率。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