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06-11 11:27: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7日,县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叶文德参加。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第四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全市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和攻坚区。要切实担起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下沉督导指导要求,在查纠整改上再加压再发力,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抓紧抓实“七查”举措落地,紧盯查办重点,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症结靶向政治,做到“查、改、治、建”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政法职能职责,精准把握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牢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举措,夺取安保维稳工作的最后胜利。

    会议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政法英模王勇、李延军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片。

    又讯 (记者章艺涵)7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周例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叶文德参加。

    会议指出,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提速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政法各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抓紧查缺补漏,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线索核查要提质增效。全力加大线索核查处置力度,加强重点案件线索攻坚突破,加快一般线索筛查研判,依规依法推进问题线索查深查实。顽疾整治要攻坚克难。聚焦“6+N”重点问题,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排查发力,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标本兼治,推动顽疾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建章立制要稳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破解有案不立、执行难、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执法司法领域难题。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要彰显实效。突出“政法元素”“政法特色”“政法品牌”,统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评估验收要高质通过。认真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验收要求,及时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评估验收。

    会议还听取政法各单位和工作组一周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本周工作计划,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及省第四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主要精神。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