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营造公正廉洁司法环境

2021-06-11 10:47: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叶超)9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蔡小伟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宣讲会上,蔡小伟从“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重大意义等作了生动阐述,介绍了我省的落实举措和工作成效,并就坚持不懈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抓手,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宪法法律和“三个规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发挥维护司法权威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康涛代表市、县两级“四套班子”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公开承诺。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确保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行动实现全覆盖,营造公正廉洁司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学习践行,兑现公开承诺,严守“三个规定”。各级政法部门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刚性约束,从源头上减少干预过问案件的发生。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发力整治顽瘴痼疾,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现场签署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