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1-06-09 11:13: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林赐生)5日,来自安溪茶学院、城厢中学、县第九小学等学校部分学生走进县垃圾焚烧厂。当亲眼目睹生活垃圾的焚烧,学生们惊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的参观,对环保有了深刻认识,今后将努力做一名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这是今年我县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安溪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单位,紧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掀起一股“六·五”环保绿色宣传热潮,动员全县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环保事业,号召全社会共同向污染宣战。

    活动中,主办方还走进安溪茶校、慈山农业学校等地,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基地开放周”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活动展馆对社会“云展览”“云开放”等线上展示和线下结合等方式,让前来接受实践教育的学子们,深入了解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深入企业、社区等地,开展重点大气污染源管控企业环保主题宣传、企业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守护母亲河”“低碳环保”“晋江源保护”等巡河志愿活动等,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更多市民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

    与此同时,我县还在24个乡镇主要道路、街道或利用乡镇宣传栏、LED屏幕播放环保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开展环保社会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公交车LED屏幕、电信号码百事通微连接等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全县120辆公交车LED屏幕开展一个月的宣传,宣传内容包括“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宪法知识、移风易俗、低碳环保、排污许可、爱卫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晋江源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等。

    “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参与,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安溪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推动我县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共同维护生态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