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我县将启动“城市大脑”建设

2021-04-30 15:33: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 刘伯怡)27日,我县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湖脑一体数字孪生城市”项目签约仪式。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拥军,县领导吴毓舟、许锦青、刘华东参加。

  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副县长刘华东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湖脑一体数字孪生城市”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该项目一期拟投资3亿元,建设城市数据湖基础设施,打造我县数字经济的“底座”。同时合作双方将基于城市数据湖的建设,向城市大脑、数字综合体、数字孪生方向演进,共同探索数字政府、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智慧城市的建设。

  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在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地了35个数据湖。而此前该企业旗下的国富瑞数据系统有限公司2015年就已入驻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此次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项目总投资将达10亿元,预计可增加2000个就业岗位,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依托易华录的数据图、蓝光存储技术把我县生产生活数据大量汇聚,然后对数据进行治理,通过治理完的数据来构建全县的数字孪生和城市大脑。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推动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路径,对提升我县县域治理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目前项目一期正在抓紧规划中,计划于今年年底即可建成投入使用。

  县长吴毓舟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将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以及最佳的环境,全力以赴支持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早见成效。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再谱合作新篇。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举行座谈交流,就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