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落户我县

2021-04-09 17:18: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锦龙)2日,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数贸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县,并举行授牌仪式。县领导庄稼祥、肖印章出席。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屏幕,正式启动以“聚焦全球数贸发展 共绘丝路合作蓝图”为主题的第二届数贸大会。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世界茶贸指数研究启动仪式也顺利开启,并举行授牌仪式,标志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县。

  数贸会上,相关专家表示,此次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落户安溪,主要源于安溪是全国最大、产业链条最完善的产茶县,拥有中国茶都等多个专业市场,实现了全茶类交易,能够为茶贸指数建设提供更具全面性、代表性、科学性的参考和支撑。同时,安溪茶产业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处于全国产茶区前列,建立了“一平台、五应用、一支撑”的数字茶业管理与服务体系,可为茶贸指数开展数据采集、跟踪、处理、分析和研究等提供功能支撑。

  据悉,世界茶贸指数是商务部牵头研究的国家级商贸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个方面,从茶叶的“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数据链和资金链”着手,通过科学、客观、合理、可行的指标体系和模型架构,基于科学的统计方法,采集收录各项数据,并运用相应的指数化评价方法进行量化测评,是面向全球发布的商品贸易指数之一,具有较强茶业商品贸易引领和指向作用。此次研究中心落户我县,将为我县茶产业步入数字化发展道路注入澎湃动能,助力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推安溪成为全球茶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