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妇幼保健院为儿童免费涂氟

2021-04-09 17:12: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素清)为有效保护牙齿,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口腔团队来到县新华幼儿园,为幼儿开展免费涂氟工作。

  活动中,医务人员“兵分两路”,一队对儿童口腔进行详细检查,并细心为他们进行涂氟工作;另一队则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老师、儿童们详细讲解儿童口腔不良习惯的危害、如何正确有效的保护牙齿、如何正确刷牙以及乳牙涂氟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等口腔健康知识。

  “涂氟,即为牙齿涂布氟保护漆。简单来说,就是为牙齿穿上一件薄薄的防龋衣,增强牙齿抗龋力,减少蛀牙产生。”县妇幼保健院口腔王医生介绍,婴儿牙齿萌出后至6岁乳牙患龋风险较高,我国儿童口腔保健指导技术规范建议儿童3岁就可开始涂氟,每年两次,龋高危儿童可增加涂氟次数。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为幼儿园140名儿童免费涂氟防龋。下一步,县妇幼保健院还将组织医生,陆续走进部分学校,为学生们免费涂氟,将该公益项目做实、做好,共同守护茶乡儿童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