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红色电影下乡再现峥嵘岁月

2021-04-09 17:02: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连日来,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下乡”活动火热进行,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1日,县电影服务中心感德农村电影放映队走进感德镇槐扬小学,为该校师生播放电影《红色圩场》。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让全体师生接受一次责任担当教育。“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更是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通过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看完电影,该校三年级学生杨志坤自豪地说。

  县电影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志民介绍,近年来,我县不断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水平,采用“以需定供”方式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下乡”活动,围绕百年党史,选取《红色圩场》《百团大战》等多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乡村学校社区进行展播。这些红色影片再现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下乡”活动,让机关学校社区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成就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截至3月底,县电影服务中心组织21支农村电影放映队下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共放映红色电影206场次,观看人数达26350人次。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