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参观考察乡村振兴成果

2021-04-09 16:55: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日前,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老干局组织老干部一行30多人到城厢镇经兜村、龙门镇洋坑村,开展参观考察乡村振兴、工农业生产项目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对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向前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未来安溪充满信心和希望。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爱护这美好的生活家园,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实施乡村振兴,为建设“四个安溪”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兜村位于晋江西溪西畔,总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人口3500余人,先后荣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首批国家森林村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洋坑村最早是全省乃至全国最严重的崩岗侵蚀区,经过十多年持续不断治理,建设矿山公园、崩岗地质公园、乡村振兴馆、生态小院等,发展教育研学、乡村旅游、休闲民宿、生态养殖产业,现已蝶变成绿色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小山村。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