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农商行:涉茶信贷总额达45亿元

2021-04-02 16:26: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许志耀)“‘茶金农’贷对我们很适用,很给力。”在外地经商多年的茶农陈火林,近期返乡准备春茶收购,可是遭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资金一度周转不开。安溪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在进村走访期间,得知陈火林的资金困难,立刻开展实地调查,第二天就发放20万元的“茶金农”贷款资金,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茶金农’贷是专为我县茶农、茶商、茶企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覆盖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品牌推广等各环节。”安溪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林艺环介绍,该信贷产品深受欢迎,目前存量贷款客户近4.2万户,金额约33亿元。同时,银行还创新推出“万通宝·小微贷”,面向茶商茶企进行授信,借款人可在约定的额度和期限之内自助发放和归还贷款,目前涉茶“万通宝·小微贷”客户近6000户,金额约31亿元。

  “针对担保难问题,我行推出家庭成员作为担保人的担保方式,并积极探索以茶园的林地使用权作为抵押。”林艺环介绍,灵活的担保抵押方式有效满足涉茶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切实降低涉茶中小微企业、农户等的还款压力,该行还通过发放年审制贷款、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等方式,帮助客户节约转贷成本。

  为响应“六稳”“六保”政策,全力支持茶产业复工复产,安溪农商银行还推出“战疫支小贷”“中小微企业纾困贷”等系列优惠利率贷款产品,对相应群体实行利率优惠,贷款年利率低至4%;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客户主动实行利率优惠,贷款利率普遍下调100个基点,优惠后的贷款年利率处于4.8%-5.4%之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涉茶“战疫支小贷”4.74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贷”1050万元。

  据悉,近年来,安溪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创新涉茶信贷模式,不断加大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每年投向茶产业的贷款达20亿元,为安溪铁观音的“二次腾飞”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安溪农商银行涉茶信贷总额达到45亿元。

  安溪农商银行行长王剑松表示,下一步,农商行将继续围绕本地茶产业发展,发挥网点覆盖广、决策链条短、服务针对性强的优势,出实招、出妙招,全流程服务茶产业上下游的茶农、茶商和茶企,为擦亮安溪铁观音这块“金字招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后盾。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