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召开第133次常委会

2021-04-02 16:19: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日,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共安溪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注重以学促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交流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观摩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艰难险阻中坚定人生信仰,在重温苦难挫折中培育斗争精神,在感悟初心使命中厚植人民情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定对党忠诚。要注重出新出彩。挖掘安溪“红色根脉”独特优势,用好用活128处红色革命资源,发挥农民讲师团、乡村振兴服务队等作用,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学习教育进基层、入人心、全覆盖,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做精做优。

  会议强调,要注重虚功实做。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推出一批惠民便民的具体举措,实施一批振兴乡村的实招硬招,落地一批造福于民的工程项目,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听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分重点专项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瓶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问题的重要抓手,围绕做强园区实体、发展数字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镇区改造等方面,找准短板弱项,明晰主攻方向,研究新举措、谋划新项目、推动新发展。要坚持互促共进,主动服务全局。聚焦中央“六稳”“六保”、省委“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势推进项目攻坚、招商选资、乡村振兴、裸房整治等重点任务,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主动担当作为。县委“三个再”活动工作小组要加强专题策划、综合协调、统筹调度、跟踪督促。各工作专班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牵头县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准确摸清实情,加强分析研判,破解难点堵点,确保每个专项都做实做细做成。县委将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定进退”用人导向,坚持在“三个再”活动中识别干部、使用干部,以此激励干部负压前行、苦干实干,形成“提振精气神、比拼开门红”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