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激发金融活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4-02 16:18: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叶超)3月31日,全县金融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领导吴毓舟、王礼藕出席。

  会上,县长吴毓舟为8家获评2020年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和1家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先进单位进行授牌表彰。

  就如何更好地激发金融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能,吴毓舟要求,要树立信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金融工作基础实、腰杆硬、环境好、潜力足,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银行业机构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树立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和勇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要提高质效。针对我县当前金融领域存在的存款瓶颈、金融结构、金融创新、金融风险、金融能力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转变思想,高度重视金融、主动学习运用金融;要加强能力建设,适时组织开展金融工作培训;要高度重视金融人才发展,引培并重、内外发力,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切实提高金融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的整体水平和能力。

  吴毓舟强调,要凝聚合力。今年的金融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相关部门单位都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聚焦全县发展战略重点,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接新需求、创造新业绩,合力落实好服务实体、防控风险、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与安溪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2020年末,我县银行业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65.03亿元,同比增长12.31%;各项贷款余额562.49亿元,同比增长17.60%,高质量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其中,贷款增幅排名全市第二;不良贷款余额2.4896亿元,贷款不良率0.4426%,保持在全市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