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强化用电保障 助力首季“开门红”

2021-03-31 16:36: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日前,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一片繁忙,几位身着深蓝色工装的电力师傅正对园区供配电设备逐个检查,确保园区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用电正常。

  开春以来,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优势,把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超前谋划、超前服务,及时掌握用电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对接,提高电力保障能力,为企业和重点项目“加电”助力。 (记者吴梅珍)

  走商护企 提供精准服务

  电力是经济的晴雨表,电力需求可以反映经济运行活跃度。春节过后,我县迎来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生产高潮,电网供电负荷逐步攀升。对此,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主动介入,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确保用上“舒心电”。

  “对我们来说,早一天送电就早一天投产。供电公司的主动介入,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大三环”项目相关负责人蔡进宝说,“大三环”各个项目组都开工后,用电需求大幅度上升,如果没有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项目将无法顺利推进。

  “大力推行‘前导互动式’业扩办电服务模式,变‘坐商’为‘走商’。”县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书记吴巍峰告诉记者,在得知用电需求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项目立项阶段就主动介入,联系有关项目负责人,上门勘察了解具体情况和需求,指导制定科学合理供电方案,简化用电审批流程,全程跟踪服务,倒排进度,通力协作,原本从设备进场到送电需要15天的送电工程,现在6天就完成了,提速50%以上。

  据悉,“大三环”配套工程申请“联三线”“联四线”项目隧道施工临时用电,总容量6520KVA,已完成5台临时施工变(合计容量5890KVA)送电,余一台630KVA目前处于施工中,预计3月底完成送电。

  兴泉铁路安溪段项目作为我县“五个一批”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对我县铁路客运、货运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为提高项目供电可靠性,我们设计双电源接入方案,容量为4740KVA。”吴巍峰介绍,公司推行市场经理“项目责任制”模式,主动对接项目主体单位,全程上门服务,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实现供电服务精准化和高效化,制定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确保送电工作各环节顺畅;并通过组建专项微信群,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与协同事项,让客户随时掌握工程进度,提高协同效率。

  截至3月25日,县供电公司完成高压业扩送电41单,同比增长14.6%,报装容量2.98万千伏安,平均时长52.6天,较市公司平均时长58.06天短5.46天,累计签订“业扩配套契约制”高压客户37家。

  

量身定制 开辟绿色通道

  “真是及时‘电’,多亏供电公司,我们企业终于可以顺利投产了……”1月下旬,福建华岭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明强向前来送电、服务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福建华岭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今年县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主营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光电子器件制造等。年初,正当企业生产设备陆续到货安装时,却发现原有用电容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公司负责人随即向龙门供电所提交临时用电申请。

  “勘查过程中,得知客户正式用电需高可靠供电,为了让企业顺利投产,我们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配合用户变更方案,协调项目进程,压缩办电环节时长。”吴巍峰说,不仅如此,他们还对项目正式用电进行先导式服务,先办理、后补材料,协同运检部、龙门供电所进行联合勘查,详细咨询客户所需容量及用电要求,分析项目周边线路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多种供电方案。“我们针对重要客户提出的增容等用电申请,快速介入,简化业务扩展办理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组织专人对重点企业周边线路、配电设施进行巡视,重点做好线路通道防外破巡视,对重点企业的供电设施进行精心“体检”,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凝心聚力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对外横向沟通、对内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依托党员服务队、大客户经理、台区经理持续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和客户走访调研,为各类企业新的负荷增长提供可靠保障,主动服务我县各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下一阶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对特殊用电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切实做到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林荣仁表示。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