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清明祭扫实行预约限流

2021-03-31 16:35: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清明将近,记者从县殡仪馆获悉,即日起,群众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确定好时间,有序前往殡仪服务场所开展祭扫。

  与往年不同,今年需到实地祭扫的群众,应提前到“安溪县殡仪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群众入园要做到“三必须”:必须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扫健康码;“二禁止”:骨灰寄存区祭扫禁止搬动骨灰盒祭奠,祭扫时禁止燃放鞭炮和随处焚烧纸钱,预防火灾;“二提倡”:提倡上香、敬献鲜花等方式从简祭扫和提倡网上预约代客祭扫。

  据悉,预约通道已从3月20日起正式开通,群众可通过搜索关注“安溪县殡仪馆”微信公众号,在“清明专题”平台进入“清明祭扫服务”栏目,找到预约入园功能按钮进行预约,也可以在工作时间(8:00-17:00)拨打殡仪服务机构祭扫服务电话进行电话预约(0595-26050676)。

  县殡仪馆副经理谢克从介绍,清明祭扫实行预约按日分时,今年祭扫服务接待日是3月25日至4月14日,总计21天。清明祭扫期间,殡仪馆按规定实行“入园控制、预约祭扫”措施。正常服务时间为每日8:00-17:00,而4月3至5日服务时间将延长为7:30-17:30。需要注意的是,实地祭扫公墓区每天接受100例预约,骨灰寄存区每天预约接受1500例,并控制祭扫人流量。倡导群众轻车简行,避免人员聚集。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县殡仪馆还推出网上祭扫服务。县殡仪馆经理林电义介绍,群众可通过“安溪县殡仪馆”微信公众号,登录“清明祭扫服务平台”,通过“云祭扫”进入网上纪念平台,自行为亲人建馆祭扫,悼念追思先人。平台提供寄语、献花、上香等网上祭奠服务,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若群众不能到现场祭扫,也可申请由殡仪服务机构“代客祭扫”。公墓区代客祭扫每天预约20例,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并回传代客祭祀照片;骨灰寄存区代客祭扫每天预约60例,统一设置代祭扫场所,免费提供灵位牌代客点香祭扫方式,并回传代客祭祀照片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平台另行商定。

  此外,今年乡镇、村(社区)骨灰楼堂和零散坟墓及历史埋葬点,将由所在乡镇、村(社区)制定祭扫方案,配足配强人员,加强安全管理和道路管控,有效限制人流,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严禁在山头、林地、坟墓地使用明火,严禁翻建、新建、扩建坟墓。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