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裸房装修可申请专项贷款

2021-03-05 11:08: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市住建局与泉州农商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裸房”整治等乡村建筑风貌提升、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知识下乡、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等综合金融需求进行全方位对接,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新模式。

  据悉,此次合作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政府+银行+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等模式,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对村民住宅建设的金融支持。目前,泉州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福农·裸房贷”产品支持农村农房改造,授信方式以纯信用为主,其他方式灵活选择,向全市各县(市、区)范围内、年龄在23周岁至65周岁之间的农户、城镇居民等提供专项资金,用于裸房装修,授信额度可达200万元,贷款期限可达8年,贷款年化利率可低至4.98%。

  当前,我市正大力推进乡村建筑风貌提升工作,全年计划完成既有农房整治2.5万栋以上,推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对既有农房墙面老旧、外观较差以及风貌不协调裸房进行“微整治”,使外墙装饰装修完整、体现地域特色。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实施“平改坡”或“平坡结合”,确保房屋安全和构件完整,改善居住功能,提升建筑风貌。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