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05 11:00: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刘伯怡)3日上午,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专题研讨班开班。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高向荣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报告。报告中,高向荣从认识再深化,思想再动员;贯彻新理念,高质量发展;五年看头年,开局定全局;事业靠打拼,干事靠大家等方面,结合我县实际,和参会人员一起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段时间以来的心得和体会。

  其中,在谈及如何贯彻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时,高向荣从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以协调促进均衡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放是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等方面,以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例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五中全会中的重要观点和论述进行全面讲解。同时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指挥棒”,不断深化认识、积极付诸实践,把县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安溪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紧扣“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拿下首季“开门红”、拼出全年“满堂彩”。报告中,高向荣还就当前项目攻坚、出台惠企政策、促进外经贸发展、整治“天价茶”、防范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毓舟主持开班仪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毓舟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好学思践悟“实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下活破题解难“巧功夫”,聚焦“十四五”发展和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城乡二元结构、产业基础薄弱、创新驱动不足等瓶颈短板,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挖透析症结根源,并精准发力、逐一破解,让茶乡发展更具生机、更有活力;要下足真抓实干“狠功夫”,盯紧全年目标,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滚动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在项目攻坚、片区改造、裸房整治等硬仗中拼干劲、拼作为、拼实效,确保全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一天半,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研讨培训,带动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拼搏进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保持稳定和谐,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各级班子换届工作,为全县各级干部履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证。

  又讯 (记者李振辉 刘伯怡)经过一天半的研讨培训,4日上午,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专题研讨班结业。县领导吴毓舟、陈友爱参加结业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毓舟在结业仪式上作研讨班小结。吴毓舟指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解更为深刻,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更为精准,对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的思路更为明晰,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奋进的目的。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吴毓舟要求,要坚持政治导向“再学习”,促进学习成果再升华。要勤于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要善于学习,不断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乐于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再调研”,促进学习成果再聚焦。要围绕县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16个重点专项任务,认真对标对表,精准开展调查研究;要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主动迈开腿扑下身、沉下心,切实通过调研摸清堵点难点、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要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工作的效率和科学性。

  吴毓舟强调,要坚持实干导向“再落实”,促进学习成果再发力。要以“事不过夜”的硬态度抓落实,对上级和县委、县政府部署交办的任务,要闻令而动、紧抓快办;要以“挂图作战”的硬机制保落实,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压茬推进工作落实;要以“真抓实干”的硬作风促落实,坚持稳全局、开新局一并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大干“十四五”开局年,以“开门红”“季季红”,确保“全年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主持结业仪式。会上,部分学员代表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专题研讨班分两期举行,第二期研讨培训时间为4日-5日,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