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非公党建要抓住企业家这个“牛鼻子”

2021-03-04 11:17:55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改革发展四十余年后的今天,非公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但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四十年余年后的企业已经迎来了“代际传承”的关键时期。现在的青年创业者、企业家与老一辈的观念不够一致,党的意识薄弱,因此增强新青年创业者、企业家的信念,成为决定企业党建工作能否开展好的关键“牛鼻子”。

一是建立常态化党性教育机制。新时代带来太多发展机遇,年轻企业家们受到各方影响、诱惑复杂。唯有立足本地实际,建立常态化党性教育机制,方能时时坚定新生代企业家的理性信念,激励他们在创办企业的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艰苦创业、勇挑重担、传承创新、奉献社会。

二是加强新老企业家“传帮带”。各地应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传帮带”行动,通过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老一辈企业家,担任新生代企业家导师,通过经验传授、方法指导、人生引导等全方位的辅导,帮助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建设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人士队伍。

三是鼓励吸纳优秀企业家入党。党员民营企业家具有多重身份,既要履行党员职责,也要履行党的群众工作责任,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吸纳优秀企业家入党,能更好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同时架起企业与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疏通企业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把支持党建工作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作者:林楷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